工作动态

校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关工委工作动态>>校内动态>>正文
学校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
2022-04-18 14:19  

(通讯员 张艳霞) 414日上午,在学校二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学校关工委组织召开工作会议。校关工委及各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关工委主任吕贤军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指导。会议由校关工委副主任、离退休处处长罗延富主持。

  吕贤军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所有参会同志及参与全校关工委工作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亲切的问候!同时,向上一届关工委所做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向新一届学校关工委成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关工委成立以来,始终围绕党的教育这个中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主动作为,为下一代成长做了大量的工作,工作成绩多次得到学校及上级部门的肯定与表彰,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吕贤军对新一届关工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用新思想引领关工委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这一重大而光荣的政治任务。二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使命。学校关工委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使命。三是要切实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加强品牌引领,加强协同合作。四是切实抓好“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为了党的执政地位千秋永固,为了国家长治久安,我们必须义无反顾、勇敢担当、直面现实、迎难而上,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多渠道地做好工作,千方百计抓好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特别是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与践行工作。

吕贤军最后强调,做好关工委工作,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五老”独特优势,是拓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途径。我们要按照上级关工委和学校党委、行政的要求,持之以恒地抓下去,要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着力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大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会上,学校关工委秘书长刘登云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

罗延富作关工委工作报告,回顾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学校关工委工作。他表示,坚持立德树人,做好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推向深入。

关工委副主任曹太康宣读了《我校2021年“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获奖情况通报》。

与会领导为“读懂中国”活动的优秀作品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