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关工委工作动态>>校内动态>>正文
我校在教育部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评选中喜获佳绩
2021-09-10 09:56  

本网讯(通讯员 罗延富)近日,教育部关工委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的通知》(教关委函【202110号),我校人文学院学生刘湘黔、伍草琴、黄昊儿撰写的《铁血男儿、精忠报国》获教育部关工委最佳征文,刘果、李蕾、欧阳可依撰写的《一生两次入党、初心始终如一》获优秀征文,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生易士淇作为讲述人,应邀进京录制征文讲述类节目,将于912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CETV120:4521:10时间段播放。学校关工委秘书长刘登云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

2021年,教育部关工委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面向全国高校开展“读懂中国”活动。要求各级关工委组织青年学生与有影响力的本校、本地“五老”中的老党员深入交流,以征文、微视频、短视频、舞台剧等形式挖掘、记录、整理他们的入党初心、历程及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

据悉,全国668所高校的8.27万大学生直接采访优秀“五老”2.33万人次,撰写和制作征文、微视频、短视频、舞台剧8.79万个(篇)。教育部关工委组织专家对各省和部直属高校推荐的600篇征文、350个微视频、185个短视频、36个舞台剧进行了评审,60篇最佳征文、30个最佳微视频入选2021年“读懂中国”优秀作品展播。

关闭窗口